日微

懒得动笔

【恺楚】一起去水族馆吗


狄克推多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。


楚子航觉得情况有些失控了。

从中学起,就有众多女生心悦他,只是她们大多面薄,热脸贴了冷屁股,也都渐渐歇了心思,抑或将羞涩的悸动藏在日记里,继续着偶像剧里上演的暗恋。

有着这样的经历,按理说他早该有一套拒绝别人的说辞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上了大学后他遇到不少大方开朗的女孩,她们并不在意他疏离的态度,总是热情地向他表达自己的爱慕,即使遭到他冷淡礼貌的拒绝,也不像中学时的女生们一样溃退。

一般的拒绝已经无效,于是楚子航前几拒绝那个女孩时换了个说辞。

一石激起千层浪,楚子航喜欢男生这个劲爆的消息传出后,校园网瘫痪了好一会儿。

那是的楚子航依旧老神在在地打着篮球。

楚子航不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是同,迄今为止他仍未喜欢过任何人。

也许吧。

他预料中的清静日子并未如期而至,自从他出柜后,追求他的人数不减反增。现在他的倾慕者们换了性别,手段更是层出不穷。狂热的追随者和借口切磋球技,一批一批涌入篮球馆,吵吵闹闹比往日更不安宁,甚至出现了球场故意碰撞现象,楚子航无奈之下多日缺席训练,事态才逐渐好转。

不料,拥趸们放松了对他现实生活的侵扰后,加紧了对他网络生活的轰炸。他不胜其烦,注销了自己的论坛账号,本以为这样他们会有所收敛,却忽视了人性的疯狂。

他的联系方式早被翻了个底朝天,有人向他打骚扰电话,有人给他发骚扰图片,污言秽语不免充斥其中。他果断把该拉黑的拉黑,却也不免有漏网之鱼。

楚子航捏了捏眉心,他很少有这么情绪外露的时候。他看向这个名为狄克推多的ID,已经认定其就是昨天那个“沙漠之鹰”。

楚子航不清楚ID背后之人究竟是谁,无论他拉黑这个人多少次,这个人总能换着ID换着方式联系上他。倒不像他人一样有什么出格的举动,左不过是每天向楚子航问好,发一些不太油腻的情话。

可这依然给他带来了困扰。

楚子航看着对方发来的消息,他读过,那是海子的《日记》。

楚子航犹豫了一下,第一次回复道;“不好意思,请别再发这些了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狄克推多:???不可能!

看着狄克推多像是被踩中雷区一般不住地发送消息,大有楚子航不说个分明他就不罢休的意思。楚子航沉默着,从相册中调出一张芬格尔拍下的他与恺撒和路明非的合影,将路明非裁剪后,发送给了狄克推多。

其实他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到拿恺撒当挡箭牌,只是下意识地那么做了。对方像是被镇住了,果真没有再继续骚扰。

楚子航舒了口气,却又后知后觉:他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恺撒更是万众瞩目,他刚刚发送了那样的图片,怕是要掀起轩然大波。

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告知恺撒一声。

楚子航刚站起身,准备打开卧室门,便听得一声巨响,门被猛然推开,他直视着门外人,对方目光灼灼。

楚子航对他投以疑惑的目光,恺撒本想着不爆粗口,却还是没忍住骂了一句脏话。

“你喜欢我怎么不早说?你知不知道我刚才有多难过?”

饶是楚子航这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性子也压下了眉弓,“那个狄克推多是你?”

眼见着恺撒下巴高抬,引以为豪的模样,楚子航觉得自己有必要说些什么。

“你以为你做的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吗?”

许是楚子航神色太严肃,语气过于冷淡,恺撒怔住:这与他想象中不太一样,楚子航不是说喜欢他吗?

“你觉得每天给我发那种消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?你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是否会给我带来困扰?在我已经把你拉黑过数次的情况下,你依旧不顾及我的意愿,强行与我对话。恺撒,这不像你。”

言罢,楚子航绕过恺撒,推开门准备去图书馆。

恺撒停在原地,看着楚子航房内的布置。实木地板,书案上的物品不多,都整理的井井有条。屋内陈设简单,看起来有些空旷,但仔细观察又发现必需物品并未缺少,整间房的装饰风格一如楚子航的为人,简洁干练。

他坐上楚子航的床,如他所料般硬挺。他回想着楚子航刚刚说的话,反思起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确实,骚扰短信,穷追不舍,瞧瞧他这些天都干了什么。这不符合他一贯的行为信条。

才不是。

加图索家的人,一旦确定了目标就会不遗余力不择手段。

恺撒站起身,不慌不忙。

行人三三两两,西府海棠花期将了,蜿蜒的小径上遍布春日的尸体。手工皮鞋一寸寸碾过落英,走向属于他的春天。

道路的尽头是意料之外的身影,恺撒有些意外楚子航没有在图书馆端坐。

“一起走走?”

楚子航颔首。

有人窃窃私语,毕竟他俩明面上很少如此融洽的同框。难得。

“你还记得你说的话吗?”恺撒踢走一块石子,并不在意昂贵的皮鞋会不会因此破损。

楚子航自然知道他指的哪一句,只是树上的鸟儿太喧嚣,心旷神怡时听会觉愉悦,可强硬逼着入耳只会令人厌烦。

恺撒扬起眉梢,“骚扰你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,不管怎样,任何人都不能罔顾他人意愿。”

“所以楚子航,你喜欢我,对吗?”

他们驻步在烈日下,阳光在恺撒身边打出一道道光圈,楚子航眯起眼,分不清刺目的究竟是阳光还是闪着光泽的金发,亦或是火热的眼神和夺目的笑。

喜欢恺撒吗?

楚子航得不出答案。

只是他突然想起有人说过电影院,水族馆和摩天轮约会三大圣地。

于是他开口。

“一起去水族馆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