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微

懒得动笔

【恺楚】你的耳机里在放什么

恺撒是被吵醒的。

叽里呱啦的洗脑魔音在他耳边肆意唱响,扰的他思绪混乱。凭借着对楚子航和路明非的了解,他断定楚子航不会听这种“无厘头的低俗音乐”,因此他毫不犹豫地开口,让路明非把音乐声调低一些。

“啊咧?老大你也能听见吗?难道这日本货还会漏音?万恶的霓虹国,白瞎了我那么多大洋。”路明非嘟囔着,慌忙捂住耳机降低音量。

耳机?恺撒疑惑地睁开眼,看到路明非脖颈处挂着军绿色头戴式耳机。路明非竖起耳朵听了听,确保耳机中的音乐声几不可闻,然后才心满意足地重新戴上耳机,慢慢地调高一点音量。

见鬼,恺撒向天发誓他清晰地听见路明非切换了歌曲。

他从沙发上下来,走到卫生间洗了把脸,耳边嗡嗡的声音奇迹般消失了。是幻觉吗?恺撒疑惑了。他擦了擦脸,准备去与楚子航商量他的行动计划。

“楚子航在哪?”恺撒边问边走。

“师兄好像在楼下锻炼,老大你去找他吧。”路明非说完便继续播放音乐,还贴心地把狄克推多递给恺撒,却发现恺撒的脚步顿了一下。“怎么了老大?”

恺撒面色古怪地看着路明非,嘴唇翕张,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终却只是克制地压低了唇角,从路明非手里接过狄克推多,“没什么,我走了。”

路明非的听歌品位实在是……与众不同。

等电梯的恺撒如是想到。

身后传来走动的声音,和着音乐的鼓点,一步一铿锵,恺撒稍稍转过头,短发女郎戴着无线耳机,裙摆猎猎飘扬。

恰好电梯到来,恺撒率先走入电梯厢,按住开门键,耐心等待着离电梯还有几步路的女郎。

“谢谢。”女郎笑着向恺撒道谢,恺撒颇有绅士风度地回应。

靠的越近,乐声越清晰。电梯停在四楼,进来一名朋克少年,恺撒意外地听到了柔和的粤语歌曲。

他又靠近了女郎,有力的鼓点飘入耳中。

看起来,他似乎能听到别人耳机里的声音。倒是个无用又鸡肋的能力。

在各种音乐的洗礼下,恺撒来到了健身房,楚子航正背对着门口使用蝴蝶机,恺撒只能看到那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,但他依旧轻松地认出了自己的爱人。

恺撒信步走向楚子航,只是还没走出几步,他便像被什么东西刺激了一般脚步猛地一顿。作为言灵·镰鼬的主人,在今天之前,他从未怀疑过自己敏锐的听力,但他刚刚有些迟疑了。

因为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那声音在说,我爱你。

他来到楚子航身后,俯视的角度使他看到了楚子航的发旋,以及他塞在双耳中的耳机。

他再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声音,内容是曾被楚子航嫌恶中二的情话。

评论(9)

热度(46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